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院长林贵文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78


现场图片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张兆旭、管飞飞)2023年10月12日,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院长、福建省台湾法律研究院副院长、《海峡法学》副主编、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林贵文教授莅临我院调研。我院邱秋院长主持,副院长王腾、副院长段宏磊,学科秘书郝凤娇参会。

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五个省级自建学科平台,主营全省唯一的综合类法学学术期刊《海峡法学》。法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6人,高级职称教师3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人,此外,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还从法学界和实务部门聘请知名学者、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邱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当前发展情况,回顾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专业硕士申报筚路褴褛的峥嵘历程,并结合我院研究生申报历程、教育理念、培养目标、教师队伍建设与林贵文教授进行交流。林院长对我校硕士点申报和法学专业建设高度肯定,并与我院分享福建江夏学院在法学学科建设的发展经验。

王腾、段宏磊两位副院长分别从申报学硕和专硕的区别,申报文本的打磨和申报材料的整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