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许传华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新财经”改革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8


深入法学院调研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10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领研究生处王立俊副处长、邓青副处长等一行深入到法学院,围绕“新财经”改革所涉及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调研,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学科秘书参加座谈调研。

研究生处分管负责人首先向法学院通报了现阶段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就业等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传华随后听取了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近期围绕“新财经”教育改革,在学科交叉融合、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许传华对法学院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法学院要根据学校“新财经”战略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系统思考、整体谋划:一要加强组织实施,加快成立新财经战略推进工作专班,强化理论学习和专题交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计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创新创优机制,不断完善质量优先、内涵发展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谋划好一流学科培优工程和研究生教育提升计划。三要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对新财经相关的重点建设领域、新兴交叉学科及团队等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