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专家进课堂|湖北经济学院校友肖东律师为法律硕士授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79


 现场图片

 肖东律师授课

 现场图片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单姗、谢明玉)为提升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律应用实践能力,落实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拓宽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与实践思维,202310月10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校友、湖北正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肖东律师(肖东律师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被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聘请为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在湖北经济学院教5-410教室为法律硕士研究生进行法律实践授课。

在课堂上,肖东律师立足自身丰富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代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诉讼业务与新型制造企业等非诉业务在实务中的区别,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讨论讲解,使同学们能够了解并掌握相关实践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运用法律知识走进司法实践、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肖东律师本次授课内容充实、简单明了,教学效果极佳,使同学们在领略法律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实际技能,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课堂讨论气氛轻松活泼,学习氛围浓厚热烈,肖东律师与同学们积极展开互动,详细解答同学们对有关细节的疑问和思考,探讨未来可能延伸的研究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理论学习之余,肖东律师的分享让自己能够更加全面的对法律进行理解、应用与思考本次授课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将持续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以实务操作分享经验,让同学们将书本知识与操作实务相结合,从而获得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