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系列报道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03

第一站:我院参加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主办的研究生招生咨询会


招生咨询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为了做好本年度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工作,便于学院对话更多与专业、院校层次匹配的对口优质生源,我院在学校研究生处的带领下20239月2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广场,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主办的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湖北场现场咨询会。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创下最高纪录,达到474万。与此同时,我国研究生招生规模持续扩大,使得院校招生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如何在新形势下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满足高校人才培养及内涵式发展需求,通过广泛且精准的研招宣传工作招录到更优质的生源,成为了各高校招生单位的重要工作。

此次咨询会,我院招生老师为考生发放《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册》,现场讲解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法律硕士的招生情况等,并为咨询的考生一一解答此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顺利举行



第二站:我院院长邱秋带队在湖北教育官方账号抖音直播宣讲

直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为扩大湖北经济学院法律硕士招生知名度,为更多考生服务,9月26日下午,我院院长邱秋和副院长王腾在抖音平台上的湖北教育官方账号上进行了2024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

直播期间,由邱秋和王腾担任主讲嘉宾,主持人积极互动,对考生关心的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平台、培养方案、招生政策、奖助学金、就业前景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解读,为考生提出专业学习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极大增强了考生的报考信心。

同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收获了较好的反响。通过此次直播,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走向了更多人的视野,成为了广大考研人的另一种选择。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逐渐建立起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学校学院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机制,不断扩大我院的社会知名度,增进了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我院研究生专业及人才培养优势等相关情况的了解,对于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