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湘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联合年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0


会议开幕式


上午会议现场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李培培、胡港辉)2023年9月24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湘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联合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师生代表王腾副院长、范锐敏副教授、青年教师李培培及硕士生代表胡港辉参加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环节由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敏纯教授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发表欢迎辞,湖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李爱年教授做工作报告,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干永平,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良方发表讲话,开幕式最后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我院李培培老师获得年会论文二等奖。

接下来会议进入主旨报告环节,来自两湖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围绕环境法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下午分论坛,我院副院长王腾做题目为《黄河流域环境资源犯罪的空间分异与司法应对》的报告,以近些年黄河流域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的空间分布为研究基础,指出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就如何优化黄河流域治理提出了建设性的司法应对意见。范锐敏副教授做题目为《双碳目标下我国碳税法治保障》的报告,以经济法学和环境资源法学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实现“双碳”目标中碳税法治保障提出了宝贵意见。

我院师生代表通过与参会专家的深入交流和学习,助推我院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