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福建致和社工事务所与我院社会学系师生进行座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609

(通讯员 万莹 严念慈)201659日下午两点半,福建致和社工事务所主任夏晋城和我院社工专业师生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我院社会学系严念慈老师主持。

福建致和社工事务所是一家以开展企业社会工作为主的社工机构,自2009年创办以来就在福建省如泉州、晋江、厦门、石狮等地开展了多个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服务对象涉及到青少年、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多个群体。 “助人自助,知和而和”是机构由始至终坚持的理念,比如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自愿的原则。同时,致和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在带动地方社工行业的发展,他们坚持双孵化道路,通过员工内部孵化和外部购买孵化,鼓励了社工机构的建立和发展,并一直致力于支持公益创业,为新社工机构的诞生提供资金和场地的支持。不懈的努力和艰辛的付出,使得“致和”已经成为福建地区最具规模和最有影响的社工机构品牌。其主任夏晋城也获得了“中国最优秀社工”的光荣称号。

夏主任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三个:回访,合作,座谈。主要是针对去年我院社工专业去致和开展中期实习的学生进行回访、交流和答疑,同时与我院商谈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就业、科研三大基地和致和社工成长基金等相关事宜。夏主任详细介绍了致和社工机构的概况、发展历程和致和的就业招聘情况,热心答疑并鼓励同学们加入致和的队伍中来。整个座谈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反应也非常活跃、积极,最后在师生们与致和社工机构达成的共识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