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爱我千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3浏览次数:693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连李天)2018111日下午,“爱我千湖”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开展,本次表彰大会由湖北省湖泊局、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由我校承办。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长马光辉、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主任李洪兵、湖北省水情教育中心主任熊勃、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马光辉、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出席,同时还有厅机关志愿者代表、湖北经济学院、水职院志愿者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致辞。他首先对湖泊保护战线上辛勤工作的领导、专家以及与会的青年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同时,他提出,湖北经济学院作为湖北省省属高校,历来主张将经济学院办成湖北的经济学院,因此,积极参与湖北的湖泊保护工作,经济学院应有所作为,并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水事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湖泊保护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领域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与成绩;大会第二项,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发言。“历史的责任落在了我们肩上,对于湖泊的治理,政府要更加严格地管理和保护,志愿者们要积极参与、再接再厉,爱我千湖活动永远在路上”,一番激情洋溢的讲话道出了湖泊保护者肩上的使命。大会第三项,马光辉副总队长宣读《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关于表彰2018年“爱我千湖”湖泊保护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获奖志愿者的通报》。随后焦厅长、刘书记、马队长等领导为洪记清、蔡端阳等12位志愿者代表颁奖并给志愿者代表授旗。接着,志愿者代表倡议宣誓,志愿者代表分享获奖征文《梦中的湖》。表彰大会在法学院志愿者代表李诗逸等人演唱的歌曲《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专家康玉辉老师为志愿者们开展了湖泊保护工作的知识讲座。

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宣传湖泊保护知识、总结护湖经验,强化环保意识并表彰志愿先进。相信通过相关机构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的目标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