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24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发言

  

  刘大洪书记发表致辞

  

  2018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户外活动现场  

  

111下午,2018年“爱我千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召开,本次表彰大会由湖北省湖泊局、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由我校承办。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主任李洪兵,湖北省水情教育中心主任熊勃,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长马光辉以及来自湖北省水利厅湖泊局、湖泊保护中心的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法学院院长邱秋以及湖北水事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出席表彰大会。

 会上,刘大洪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湖泊保护战线上辛勤工作的领导、专家以及与会的青年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与崇高的敬意,向即将获得表彰的湖北省优秀湖泊保护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他提出,湖北经济学院作为湖北省省属高校,历来主张将经济学院办成湖北的经济学院,因此,积极参与湖北的湖泊保护工作,经济学院应有所作为,并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水事研究中心近年来在湖泊保护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领域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与成绩。最后,他对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参与湖泊保护工作表达了殷切期盼,他指出在当前国家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做好湖北的湖泊保护工作,既是湖北省各级湖泊管理部门的首要职责,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全体湖北民众的重要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实现“千湖之省碧水长流”继续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水利厅,向获奖的优秀志愿者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湖北是千湖之省,“爱我千湖”一直在路上。今年以来,由省湖泊局、省湖泊保护中心、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发起“爱我千湖”湖泊保护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得到了全省广大志愿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湖泊保护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用笔墨书写心中最美湖泊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湖、爱湖、美湖,使“爱我千湖”活动深入人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指出:保护湖泊不是个人的事情,需要全民参与,全民关心,全民监督,作为荆楚儿女,大力普及湖泊保护的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湖泊保护事业,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同心共抓湖泊保护,齐心协力共筑“爱我千湖”志愿服务事业,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

 会上,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长马光辉宣读了湖北省湖泊保护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10位获奖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焦泰文副厅长、刘大洪副书记以及甘齐顺书记为青年志愿者授志愿者旗。

 据悉,湖北省“爱我千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由省湖泊局、省湖泊保护中心、省湖泊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发起,旨在宣传湖泊保护知识、总结湖泊保护经验、增强民众湖泊保护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一项全省大型志愿活动。此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该项系列活动的总结表彰大会。今年全省有上千名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文章、调研报告等志愿者作品,经过推荐审核,湖北省湖泊保护志愿者总队发文,共有122名师生志愿者在此次比赛中获奖。我校有五位老师、五位同学获得一等奖,1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本次大会的举办与我校师生的获奖,是我校法学院湖北湖泊保护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科研服务社会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