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通讯员 梅添淇 崔湘唯)法学院于202199下午15J1-201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学生导师制启动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辅导员梅添淇老师全体学生导18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法学院实施导师制第六个年头,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院系为每一位新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退伍返校学生均安排了“一对一”的学生导师。会议伊始林敬山书记为上一届学生导师颁发聘书,对他们出色完成一年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各位新任导师向他们学习。会议主持人崔湘唯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双导师制的实施现状。

全面依法治国对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更是提出了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涉外型人才的二十四字方针,构建符合时代要求的导师制非常重要。首先,林敬山书记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现状,以及近几年在人才培养、专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导师们高瞻远瞩的看待导师制的意义,一起努力发挥导师制的最大育人功能。其次,应该正确认识学生导师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林书记叮嘱导师要给导生树立榜样,与之互相促进,互动互赢,共同提高

会议的最后,梅添淇老师对近期的迎新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所有的导师在迎新当天亲自接导生进校并做好政策解读、校园参观、答疑解惑等工作。她说道:“法学院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离不开导师的努力我们好的制度要传承下去,并不断地予以发扬、创新,在新形势下开创新格局。

       

党委书记林敬山讲话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