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部署2019届毕业生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李紫玲)为加强对我院毕业生实践教学的安排,落实培养“三有三实”人才的目标,根据学校2018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的相关通知,法学院于1019日中午召开了部署毕业生实践教学工作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晓京主持,系主任崔凯、范锐敏、郭砚君老师参加。

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既是对学生学习、研究和实践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学生基本素养和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检验,是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会议审核了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选题,对选题的规范性、创新性提出了要求,规定毕业生论文选题应保证“每人一题”,各系指导老师应从选题的规范性、新颖性角度对选题进行修改、调整,力求从选题环节抓好学生的学术规范。另外,为加强对我院毕业生毕业实习的管理,确保毕业实习环节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张院长提出将改革以往法学院学生分散实习的方式,拟根据学生需求对2019届毕业生实行统一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办法,各系主任对此表示赞同,认为这将有利于管理及提高学生的实习积极性。会议提出将请毕业班班主任在本周例行的周日晚点名上征询学生意见,在此基础上拟定毕业实习方案。

此次会议较好地传达了学校第四次教学例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体现了法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为 “三有三实”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