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3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405



邱秋院长致辞

刘大洪教授讲话


张功教授讲话


罗文君主任讲话

王腾副院长主持


导师自我介绍环节


学生代表发言


杨专书记总结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张嘉宁)金秋时节,法学院迎来首届法律硕士研究生。为进一步增进师生交流,引领学生学业发展,9月14日下午,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著名经济法学家、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23级7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王腾主持。

法学院邱秋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真挚欢迎,她表达了对第一届法律硕士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工作站、导师情况。

导师见面环节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导师代表发言。导师代表刘大洪教授指出在读研究生期间同学们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并以自身为例,坚持做到“三个一”——一个小时锻炼、一个小时的学术前沿,一个小时的时事新闻,鼓励同学们多读书提升能力,同时要提高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对法学的热爱,做好规划,为法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导师代表张功教授讲述了法学院20年来的发展之快,归功于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牢记刘老师的教诲,坚持去做,你们成功了,我们的法学专业点也就成功了,你们的成功也是以后第二届第三届同学的榜样。  

导师代表罗文君主任重点介绍了省级优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水事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寄语大家一起奋斗。

第二个阶段,导师自我介绍环节。导师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并对自身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第三个阶段,学生互动环节。三位学生代表金倚凡、胡港辉、李旖璇进行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带着曾经的经历与未来的梦想,相聚于此,共同开启属于大家的新征程。会后,同学们与导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专做最后的总结,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在导师们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奋发作为。期望同学们一要涵养家国情怀、二要敏学善思,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发扬湖北经济学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按照“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祝愿同学们在法学院生活愉快,学业有成。各位硕士生导师工作顺利,桃李芬芳。

法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