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段宏磊副教授受聘为鄂州市公平竞争指导专家库成员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0

2023915日,在鄂州市政府10楼会议室举行的“2023年鄂州市公平竞争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公平竞争政策‘进机关、进党校、进企业’机关干部培训会”上,鄂州市公平竞争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彭波为我院副院长、湖北经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段宏磊副教授颁发鄂州市公平竞争指导专家库专家成员聘任证书。

本次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论述,加快鄂州市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踏出了坚实的一步。鄂州市市场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公平竞争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蒋伟涛宣读关于聘请公平竞争指导专家库专家成员的通知,鄂州市副市长彭波、市场监督局局长钟文为九位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鄂州市公平竞争委员会是湖北省首家成立的公平竞争委员会,它是鄂州市政府优化资源整合、创新机制建设、强化工作合力,构建统一的公平竞争议事协调机制的创新之举,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公平竞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等重要部署,积极发挥竞争政策对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创新、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段宏磊副教授作为唯一一位省属高校专家受聘为其公平竞争指导专家库成员,这将进一步促进法学院营商环境法治的学科建设和深度发展。

鄂州相关市直部门、各区县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