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行为法学会2018年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499

本网讯(通讯员:徐思涵 嵇雷)20181013日上午8:30,湖北省行为法学会2018年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金谷国际酒店召开。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及我院全体行为法学会会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熊振华介绍了与会嘉宾,湖北省行为法学会会长刘大洪作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以殷切期待。在随后的换届选举中,产生了新一任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刘大洪书记被推选为湖北省行为法学会名誉会长,新一任的会长由武汉大学教授曾一昕教授担任,我院黎桦教授、嵇雷副教授担任副会长,我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帷担任副秘书长,汤建辉副教授担任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司法厅、民政厅的领导对新一届学会负责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壮大学术力量、党建队伍,加强内部管理,以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会上,刘大洪教授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开放、共享、包容的思维来研究行为法学,促进法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加强行为法学学科建设。黎桦教授分享了对自贸区金融科技行为的法律监管相关研究。嵇雷副教授基于P2P网贷平台爆雷潮引发的社会风险及其防范作了分析。王建茗博士讨论了基于厌恶风险行为下美式和英式两种不同诉讼下费用承担方式之不同。

最后,名誉会长刘大洪教授宣布了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单,本次年会顺利闭幕。湖北省行为法学会作为我院师生广泛参与的又一重要学术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院法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提升对我院法学学科的建设水平。

  

  湖北省民政厅、司法厅领导出席会议

  

  新任会长曾一昕教授为刘大洪教授办法荣誉会长证书

新任会长曾一昕发言

  

  荣誉会长刘大洪教授发言

  

副会长黎桦教授发言

  

  副会长嵇雷副教授发言

  

湖北省行为法学研究会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