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课堂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郝凤娇)911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我院首届研究生课堂正式开课,为推进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研究生课堂全过程质量监督,全面了解新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我院成立了以邱秋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对研究生课堂进行教学检查。

学院教学检查小组深入研究生课堂,围绕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秩序、教师授课、学生听课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初研究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情况良好,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课堂讲授认真,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课堂参与度较高,氛围活跃。

新学期教学检查是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扣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大教学检查工作力度,扩大教学检查覆盖面,创新教学检查方式方法,将教学检查工作贯穿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切实保障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