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妙彧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四届中日韩社会保障国际论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414

        

  会议现场

  

    

      

大会日方总召集人日本福祉大学野口定久教授(右二)

分论坛召集人日本中京大学教授野口典子(左二)

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袁妙彧(右一)

同行翻译人员(左一)  

  

  

(通讯员:范玲)2018915日至16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韩国社会政策学会、日本社会政策学会、东北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社会保障国际论坛在大连隆重举行。此次论坛设有“养老服务与长期护理”、“医疗保险”、“贫困与救助”、“养老保险”等专题论坛和“青年圆桌”、“中国专题”两个综合性论坛。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波兰、美国等国100多所高校与国际劳工组织、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及中国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中国社科院等机构约300多名正式代表与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社会保障与国家治理”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袁妙彧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袁老师以文参会参加了养老服务与长期护理论坛,与中日韩学者就《日本小规模多功能养老设施对中国社区养老的借鉴》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