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仕节校长到法学院调研法学学位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042

 

 董仕节校长讲话

  

 鲁晓成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通讯员:范维)9月17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副校长鲁晓成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法学学位点建设工作。同行调研人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申硕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索凯峰及指挥部工作人员。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系主任及学科平台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法学院院长邱秋就法律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分为三个部分:现状分析,学院层面完成目标的具体措施和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层面的支持。目前申硕工作正在稳步进行,学院接下来会根据目标继续加强学科特色方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骨干教师全方位做好服务,激励高水平成果并举办法学名家讲座。

董仕节校长表示学校对法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一,把项目做成特色,聚拢人才,聚拢师资;第二,根据法学硕士要求,强化自身水平,着眼2019,认真梳理材料,缺什么补什么;第三,利用法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现有优势,加强关联学院之间联系,明确任务,补齐短板。

副校长鲁晓成肯定了法学院在硕士学位点申报中付出的努力和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内涵发展的方向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成绩显著。同时,他对法学院今后的申硕工作也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完善培养方案。塑造学院特色学;第二,关注师资,既要立足于本院,也要扩展到相关学科;第三,科研型博士和常规教师数量两手抓;第四,关注学术影响力,产生高水平成果。为决战决胜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