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3年法学硕士学位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35



本网讯(通讯员:黎欢欢)7月3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法学硕士学位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刘大洪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许传华教授、低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索凯峰、会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家杰、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邓青教授等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论证。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杨专、副院长王腾、段宏磊,PI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汉东教授对我校法学专业与学科建设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院法学学科团队力量结构合理、实力较强科研成果丰硕、水平较高,拥有湖北水事中心等在全国具有鲜明特色与较高影响力的科研平台,体现了我院法学学科的独特优势,并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打磨学科方向与特色内容,精准凝练申报文本用语,突出亮点和彰显重点,结合学科发展需求完善申报材料。

大洪教授提出,申报材料首先需要注重细节,更新资料数据,其次要摸清学科需求,突出必要性,最后要重点着眼于大局方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必须把申报材料完善到极致。

许常委表示,硕士学位申报工作是今年我校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法学院应在结合自身学科平台等优势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细心打磨法学硕士学位申报材料,最终形成一份独具特色、重点突出、逻辑严谨的申报材料。

其他与会专家申报材料中的需求分析与学科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部分内容及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法学院将根据此次专家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申报材料,进一步推进法学硕士学位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