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8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第六督导组组长刘新平、组织部副部长夏菲参加,党委书记杨专主持。

杨专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学院党委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所做的改进工作。通报了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60余人次;收集班子意见建议13条;领导班子集体和个人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学校两个典型案例,正确政绩观以及个人事项报告等进行问题梳理,深刻进行问题原因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分别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情况。

杨专代表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在“理论学习方面、政治素质方面、能力本领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结合梅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周转房“周而不转”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防止形式主义方面、纠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违规吃喝方面以及高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6个方面等等进行深入问题查摆。从“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本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作风还有待进一步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有待进一步鼓足。”四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从“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狠抓党建品牌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四个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帮助

刘新平代表督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从形式上会议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从内容上对照检查内容比较全面从效果上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目的。他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内容不够全面,思想根源深挖不够,不能完全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还不能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还停留在表面、归结于客观的情况,坚持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还不够;相互批评还是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揭短亮丑、直截了当还不够;整改措施细化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推动整改落地落实。最后,他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导航。三要提高服务本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做到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专代表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