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邱秋教授、王腾副教授入选长江海商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718

(通讯员:范维)2018712,长江生态法治保障研讨会暨2018年长江海商法学会年在武汉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并致辞。

我院邱秋教授、王腾副教授应邀参与此次研讨会。会上,邱秋教授作了“长江经济带建设与长江保护立法研究”的主题报告深入剖析了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开发与保护的尖锐矛盾,强调加快长江流域立法进程已成为时代共识,是对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法律回应,并对长江保护立法的法理基础、基本定位和制度体系进行了系统分析。711日晚,长江海商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大会。根据换届大会程序,会议通过了《长江海商法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常务理事。我院邱秋教授当选长江海商法学会副会长,王腾副教授当选长江海商法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