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恩 强信念 跟党走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员教师在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837


(通讯员:李珺)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党员教师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529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员教师赴洪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充分运用沉浸式、交流式、互动式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上午,伴随着党员们嘹亮的歌声,大家驱车前往瞿家湾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旧址,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这里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灰墙玄瓦,翘脊单檐,冒雨走在古朴蜿蜒的瞿家湾老街,大家重走革命路,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实地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29日下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到湘鄂西苏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徒步走过700米青年路,整装列队后,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教师党员齐唱国歌、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见证下,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用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自己坚定信仰、砥砺党性、鼓舞斗志、奋勇前进,在教师岗位上率先垂范、担当奉献、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