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暨第28期“经济法三十人论坛”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55

    为了进一步加强经济法基础理论研究,推动经济法学的发展,由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主办的“第22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28期“经济法三十人论坛”,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联合承办,拟于20217月在武汉召开。诚邀广大专家学者惠赐稿件,发表高见。会议成果将以“成果要报”形式,通过中国法学会报送国家重要部门,以期深化我国经济法理论研究,回应时代需求。

 

一、会议主题

近年来,出现了一些新型的经济法责任形式,传统的经济法责任形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经济法责任理论如何回应、解释并完善经济法责任形式和相关制度,是摆在学界面前的重要理论问题。同时,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进一步完善经济法责任制度,也是完善我国经济法制度、充分发挥经济法的经济社会功能的重要路径。基于此,本次会议主题定为“经济法责任理论:责任形式研究”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暂定于20217月初于武汉市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三、会议论文

  会议论文要求如下:

1.论文请围绕主题撰写,字数6000字以上。体例、中文摘要、关键词和脚注等请参照《中国法学》。

2.论文请发送至jingjifalt2020@sina.com,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620。邮件正文请注明作者个人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

3.若无特别声明,视为同意将论文编入论坛非正式论文集。

 

四、会议联系方式

1.会务组邮箱:jingjifalt2020@sina.com

2.联系人:

段宏磊(15607107660);

高 严(13947008178);

刘心想(18336541620);

周静(18694040341);

 烁(18434399582)。

  期待您的支持与参与!

 

  

 

主办单位: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

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