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员刘新平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613日下午,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我院走深走实,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党性修养,法学院学生党总支邀请了法学院组织员刘新平同志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题的主题教育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学生党总支书记叶雅安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刘新平同志分享了“做有心人,读原文”的学习方法。他指出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法治是治国理政最大的规矩,法科生更要高度重视,重点学习相关论述,做“讲规矩的有心人”。

刘新平同志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要求,学好专业知识,关心新闻时政,关注当今时代的人才需求。刘新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希望同学们制定工作计划,收集工作规范文件,研究工作方法、提炼工作亮点。“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开学心做,开心的事情创造性做”。

专题党课立意高远、视野宏阔,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对于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