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448

  做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青年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梅添淇、王舒瑶)为充分发扬团员民主,体现团员意志,切实保障团员的民主权利,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62日,法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张晓京、辅导员李珺和团委书记梅添淇受邀出席,法学院团员代表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致开幕词。他代表上级团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团员青年表示诚挚问候。同时,他对我院团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四个“时代新人”,即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本领过硬、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修德明辨、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团学干部争当“四个表率”,即信念坚定的表率、心系青年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作风优良的表率;三是希望团学组织“一以贯之”推进团学改革,要着眼于“强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筑牢团学干部奋进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整体素质,营造风清气正推进改革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在讲话中首先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继而,他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立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修身,做奋斗者,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三是要求真,学真学问、求真理;四是要笃实,做实干家,做到知行合一,以行求知。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学习、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勇立潮头。

接着,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代表法学院团委作关于《从严治团、真抓实干,以青年为依托,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法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历程。接着,她从五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继续完善制度建团,深化思想引领;二是立足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活力;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强特色品牌;四是持续完善组织发展,打造先进队伍;五是坚持以生为本理念,服务学生成长。

团委学生副书记洪记清分别作《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草案)》与《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相关内容。

之后,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法学院共青团工作报告,同时针对团支部活力提升、学风建设、实践引导等相关提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闭幕式上,主持人宣布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梅添淇等4人当选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

法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广大团员切实参与法学院团委建设。新时代是属于青年的,相信在青年团员的不懈努力下,团学组织活力会不断提升,体制机制将不断改善,成就更好的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