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受聘为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38

5月31日 ,在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26楼会议室进行的“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税收营商环境服品牌发布”活动暨武汉市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受聘仪式上,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武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渊为我院副院长黎桦教授颁发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证书。

本次活动是武汉市税务系统为进一步牢筑营商环境优化的制度基础,加快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程,落实对武汉市税务系统营商环境常态化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会上,发布了武汉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武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以及相关区局推介了武汉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以及四大系列八项创新项目。武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强宣布“关于聘请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平和武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渊为10“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聘书。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代表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发言。她表示,要当好联络员,在企业、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畅通民意的绿色通道;要当好宣传员,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制度、规定、政策,引导鼓励公众参与优化和监督营商环境;要当好监督员,对收集、反映损害营商环境的线索及违规违法行为,要及时、如实、全面报告。

此次聘请的监督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有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市政协委员、专家、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律师等,工作经验和经历丰富,社会联系广泛。他们将为武汉市税务系统建设市场桦、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服务。

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西晓楠作重要讲话。

会后,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平、湖北省税务局领导、武汉市税务局全体班子成员与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合影留念。

   武汉市税务局、各区局分管纳税服务的局领导共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