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为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3





本网讯(通讯员:李培培、郝凤娇)20235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知行楼406会议室召开专题讲座,向我院教师传授法律硕士教育培养经验。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副院长黎桦教授、副院长王腾副教授、法学院教师代表袁博、黄新华、李培培,辅导员代表叶雅安及学科秘书郝凤娇等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邱院长代表学院对简基松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汇报了我院2023年法律硕士的招录情况。

简教授从研究生差异化培养、校企协同育人、融通性培养、国际化视野等多方面展开经验分享。首先,关于研究生培养的差异化,简基松教授提出,应认真设计法律硕士培养方案,重视法律硕士毕业实习,拓展法律硕士毕业论文的形式,避免研究生培养的同质化。其次,关于校企协同育人,简教授指出案例研习教材建设、特色课程建设及校外合作导师遴选和考核是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有力抓手。再次,关于融通培养,简教授围绕跨院系培养模式和“三导师制”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最后,关于国际化视野,简教授提出重视外语能力培养,特别是小语种学习,加强域外相关法律的介绍和专业性指导,拓展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

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法学院领导教师就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建设、法律硕士法考通过率等问题积极向简教授提问、求教。

邱院长总结发言,对简教授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邱院长指出本次专题讲座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学院将在本次座谈会基础上不断整合和完善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拓展人才培养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