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10


 (通讯员:朱傲雪)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2020917日下午,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403会议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首先,由支部书记刘帷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方案。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担当责任使命三个维度对《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林敬山书记从学院制度建设出发,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教育、防控措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有关制度,明确提出今后学院将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阶段,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铁血忠魂》节选。大家纷纷表示,先辈们大义凛然、以身许党的革命意志,克己奉公、甘守清贫的优良德操,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的坚定党性,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前行的动力,我们要自觉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刘帷对“宣教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