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致全体同学寒假的一封信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687


各位同学:

本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我们即将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寒假了!想必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和家人共度新春佳节的喜悦心情了,在这里,首先祝同学们假期愉快!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法学院特此作出如下提示,希望大家仔细阅读,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1.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落实学校的假期要求。遵守居住地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尤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做到生活轨迹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

2.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各班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由班长组织,班委成员参与,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工作的闭环管理。坚持每日体温检测健康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同学中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务必向班主任、辅导员、本班班长报告个人情况并及时就医。

3.寒假离开常住地,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及时上报学院,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参加勤工助学、实习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要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4.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交通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可直接向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委员寻求帮助。

5.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6.根据校历安排,学生在17号开始放寒假,228日报道、注册。31日正式开始上课。请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不提前返校。

经历特殊的磨砺,必然收获特别的成长。此时此刻,离开校园的你们是学院最大的牵挂。守护好每一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每位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早日驱散疫情阴霾,为学院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助力!值此新春将至,辞旧迎新之际,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法学院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