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33

    本网讯(通讯员 吴圳隆 徐亦听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诞生第66年。为了响应国家建设法治国家的号召,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助力法治人才培养,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发布宪法日普法宣传视频,开展宪法晨读,宪法专业知识讲座,线下摆点普法宣传等宣传和纪念活动,让同学们接触宪法、了解宪法、感悟宪法,将抽象的宪法文本与实实在在的权利自由联系起来,感受宪法对于公民权利的呵护,助力培养大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运用法律能力和综合素质。

1124日至124日,法学院20级各班学委牵头组织了各自班级的同学,在早操前集体进行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晨读。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欢迎大家一同参与法学院宪法晨读活动,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弘扬宪法精神。

在线下摆点普法宣传过程中,有关宪法小知识的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参与,答题闯关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宪法的知识。

与此同时,为普及青少年法治知识,湖北经济学院法治宣讲团相关同学与江夏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张冰峰一起走进江夏一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接地气、有趣味的法治课,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从宪法的内容、意义谈起,号召同学们要关注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重宪法。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宪法意识,也让宪法知识为更多人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