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汇编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379

鄂经院学函[2016] 12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鄂经院发〔2007129号)、《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文号待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学生因晚归、夜不归宿而发生意外事件,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住宿晚归、不归的界定

未经批准,周日—周四晚2230以后、周五—周六晚2300以后返回学生宿舍者为晚归;未经批准,宿舍正常熄灯后至次日早晨530未回学生宿舍者为不归。

二、学生住宿晚归、不归的管理

(一)家庭所在地离学校较近,双休日不在校住宿的学生需报所在学院审批、备案。

(二)学生晚归、不归实行登记制度,分别由公寓管理员和寝室长负责登记。

(三)晚归学生进入公寓必须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并登记。登记时必须写清本人姓名、学院、班级、宿舍号、学号、联系方式、辅导员姓名等信息。

(四)因特殊原因晚归、不归者须提供有效证明。

(五)各班级和学院每天要对住宿晚归、不归的情况进行检查,学生工作部(处)每周进行抽查。

三、学生住宿晚归、不归的处理

(一)无正当理由晚归的学生,按以下规定处理:

1.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2次者,给予批评教育;

2.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5次者,给予通报批评;

3.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10次者,给予警告处分;

4.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15次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5.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20次者,给予记过处分并告知学生家长;

6.一学期内晚归累计达20次以上者,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二)无正当理由夜不归宿的学生,按以下规定处理:

1.一学期内夜不归宿达1次者,给予通报批评;

2.一学期内夜不归宿达2次者,给予警告处分;

3.一学期内夜不归宿达3次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4.一学期内夜不归宿达4次者,给予记过处分并告知学生家长;

5.一学期内夜不归宿达5次以上者,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四、因晚归、不归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当事人自行承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住宿晚归与不归管理办法》(鄂经院办发[2008]3号)同时废止。

六、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法学院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