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副校长携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到我院调研申硕及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38

  

  鲁晓成副校长发言

  

  法学院林敬山书记主持会议

    

  法学院院长邱秋汇报工作

  

  

校学科办、研究生处领导及工作人员 

    

   调研会现场

     

(通讯员:李珺)4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携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副处长肖家杰、工作人员朱莉一行来我院调研申硕及学科建设工作。法学院院长邱秋、副院长嵇雷、办公室主任刘帷及研究生辅导员李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

邱秋院长、林敬山书记汇报了法学院专业硕士申报及学科建设工作计划、举措、短板和需要学校解决的困难,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鲁晓成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法学院这些年在学科建设上所作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到院系调研,就是为了听取意见、提供支持、精准服务。听取了林书记、邱院长的汇报,很有体会,调研第一站选择法学院,是非常必要的,十分正确的。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建设的方向把握准确,思路清晰;对存在的问题认识透彻,建议中肯,开出的“药方”针对性很强。鲁校长强调,法学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三大主流学科之一,要紧盯学校发展的总体布局,坚持特色发展、紧扣实践教学、深入行业交流、服务地方发展;具体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法律诊所,案例教学、模拟法庭中具体素材的积累。

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在听取了我院汇报后表示,此次调研对院系工作的困难有了进一步了解,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工作有清单、有明细,做到了心中有数、工作到位。关于我院校聘教授的提议,建议学科办在本轮院系调研后,梳理汇总意见上报学校,将争取资源、积极协调,帮助院系来解决;针对研究生导师资格的问题,研究生处将于会后联系兄弟院校,争取协助解决。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家杰对我院与湖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学习与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法学院副院长嵇雷汇报了社会学系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