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奋斗时——暨法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业预警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14

本网讯(通讯员:代亦帆 路静如)202098日中午十二点十分,法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业预警会议于院办40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团委书记梅添淇、院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以及学院上学期挂科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业预警会议主要围绕青春与奋斗主题展开。林书记首先询问了各位在座的挂科同学的学习情况,并着重强调了挂科对个人在校期间以及未来发展的影响,然后就此向与会的各位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反思,反省自身在学习上的不足之处,查清自己挂科的根本原因所在。第二,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并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接着,林书记就学院办学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了介绍,教诲在座同学要坚守“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最后,辅导员梅添淇老师就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会后,在座同学在填写完《不挂科承诺书》后都表示以后会制定个人学习规划,积极努力学习,做到不挂科。

白日莫等闲,青春不再来。青春奋斗正当时,愿法学院的学子能保持优良的学风,踏实学习,求真务实,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