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成果争佳绩,抢抓机遇促发展——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评审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949


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王雪锋 


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


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许承光


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秘书长苏丽芳

评审会现场



(通讯员:朱傲雪)98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评审会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召开。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王雪锋、四级调研员舒红胜、余文琦、陈亚男出席评审会。我校法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南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刘大洪,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许承光,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秘书长苏丽芳及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

会上,许承光副会长和苏丽芳秘书长分别汇报了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情况。在过去一年里,两个研究会在聚焦人才队伍的发展和扩大、科学化治理学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举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术活动,充分发挥了科学研究平台、互动交流纽带的作用,科研成果突出。

刘大洪会长从三个方面对学会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第一是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建设的原则;第二是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建设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设想;第三是经济法学研究会、法经济学研究会恳请省法学会支持的几点建议。

王雪锋副主任认为,刘大洪会长的发言“站位高、情怀真、言语实”。通过此次学会评审,对两个学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研究会2019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将以年度考评工作为风向标,进一步做好资源调配,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继续不遗余力为学会的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希望两个学会抓住机遇、巩固成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