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国家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经济法教学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208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为了推进我校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815日,湖北经济学院国家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经济法教学专家论证会在湖北经济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大洪、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院长邱秋与法学院师生代表参会。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全兴等9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云端莅临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大洪致欢迎词,刘大洪书记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湖经近几年的支持,期待专家的金玉良言能为湖经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传经送宝。法学院院长邱秋从基本定位、主要特色、主要举措、问题与短板四个方面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法学院经济法系教师代表张焰汇报了法学一流本科专业背景下经济法学课程教学与改革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主持,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全兴、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华东政法大学教授顾功耘、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卢代富、上海交大教授王先林、南京大学教授李友根、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肖江平。与会专家分别对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经济法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如何在夯实学科基础的前提下凸显专业特色,如何凝练聚焦经济法学发展方向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是我校推进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校建设和发展“瞄准湖北一流,辐射全国,突出经管优势”的法学专业定位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德才兼备,具备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经管法融通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论证会现场
刘大洪致辞
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