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美丽湖北与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法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通讯员:徐思涵)20171118日,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美丽湖北与环境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第四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承办,湖北听泉事务所和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高利红教授等领导出席。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三峡大学、贵州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以及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等高校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共计1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本次会议作了媒体报道。

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87篇,经由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组织相关专业评委对参评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最后评定结果为: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8名,优秀调研报告奖1名,最佳组织奖5名。

本次会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黄德林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李广兵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清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张忠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鄢斌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罗文君博士、湖北听泉律师事务所张懿丹律师、武汉大学环境法所焦琰博士共八位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学者的报告以及专家的点评,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湖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的主要成果,并为下一年度的研究激发了灵感,创新了思路。

闭幕式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敬山致闭幕词。林书记祝贺获奖的专家学者,大力肯定了这次学术交流对建设美丽湖北在环境法治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环境资源法学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常务副会长罗吉副教授代表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对本次年会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法学院本次年会的承办组织工作,并对下一年的工作作了展望与安排,本次年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