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许传华一行到法学院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0


许常委指导工作

 
调研、交流现场


参观档案室,查阅近三年论文、试卷


为完善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精神,3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许传华、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红江、评建办王奕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法学院院长邱秋、副院长黎桦、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许常委首先对学校评估工作的最新精神进行了传达,并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具体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对法学院工作的期望。

邱院长对许常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本科教学评估的安排、推进情况作了详实汇报总结。她表示,为统筹推进教学工作,学院从成立评估工作专班、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组织全院教师集中自查近三年的试卷和论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新阶段推进会以及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评估工作专题交流学习等五个维度协调开展了工作。

黎院长就前期工作开展和现阶段完善细节、后阶段工作重点作了总结汇报。他表示,围绕本科生学风问题,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到课率,主抓课堂纪律;围绕教学交流学习,强调在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融汇“三全育人”思想,紧扣本科教学评估要求;针对后期专家进校的深度访谈工作,学院全力动员学生对学校、学院、专业学习“应知应会”,随时保持饱满的精神和热情。针对自评报告的修改问题,黎院长作了三个方面的阐述。一是聚焦审核要素、重点,二是根据学院教学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总结学院特色,三是就存在什么问题、产生原因和怎样整改等层面说明了审视问题的工作。就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他也进行了具体说明。

张江红主任代表学校审核评估试点工作办公室对法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了反馈。就下一步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知识的宣传学习。二是要注重不断丰富“法学院审核评估专栏“,用各自形式宣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知识。三是学院的“自评报告”要继续在匹配度、完整度再下工夫。文字表格也尽可能精炼。

最后,许常委就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指示。他说,法学院前期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组织准备工作充分,自查自纠推进力度大,而且评估的效果初步得到体现。围绕自评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工作扎实有力。他强调, 下一步,法学院要进一步的做好全体教职工和全院学生的动员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学校评估试点系列文件和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学习。要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要注意自评材料与支撑材料的匹配和完整。要下功夫系统地梳理法学院的重点,提炼特色和亮点。突出强调学院办学的优势。就具体细节,许常委也了系列指示。

会后,许常委一行到我院档案室视察指导工作,对档案保管环境要求做了指导,并随机抽查了几份近三年的试卷、论文,与学院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重心和改进方向提出了指示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后期评估工作开展的方向和重点,为学院做好、做实、做细下阶段工作奠定了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