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理想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胡雪梅)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学术领域,帮助同学们充裕考研信息,我院邀请到太和智库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侯佳儒教授于3218:00在教2-207开展《理想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讲座。


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组织亟需人才的相关情况,主要从国际组织人才的目标定位、心智结构和培养模式等三个方面解读,重点强调了国际组织人才的中国培养路径和方案。侯教授指出,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属于精英教育,具有明确的目标指向性、任务导向性、情境特殊性。我们应当积极面对、扬长避短,立足中国现有的教育体制和资源设计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方案与培养路径,如此才能实现我们精益求精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目标。

 涉外法治人才需要拥有跨文化交流经验以及较强的外语能力,综合素质要求高。侯教授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利用好信息资源,破除信息壁垒,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整合信息,培养筛选信息的能力。侯教授鼓励同学们不断打破自我限制,突破自我,跳出固定思维,走出舒适区,同时防止急功近利,脚踏实地的做好量的积累。同时勉励同学们走进世界中心,到学术氛围浓厚的环境里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不断提升自我、拓展思维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 最后,侯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出国留学、考研及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机会,扩宽视野,积极沟通交流,营造丰厚的学术氛围;注重法律职业素养的提高,培养情景适应能力,躬耕于实践,以契合法律的应用导向。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明晰了目标,更加坚定人生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