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武汉市大学生的政治心理现状进行调研分析【I007】小分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82

本网讯(通讯员:田洪洋)针对在汉大学生微政治心理现状,把握当代大学生“微政治心理”的基本现状,探寻其发展规律。该团队在指导老师赵菊的带领下,对武汉各高校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问卷调查,对在汉大学生微政治心理现状进行充分认识和了解。

“微政治心理”属于社会政治心理,是社会政治心理在网络社会中的集中体现。社会底层稳定的必要条件是社会政治心理的稳定,而“微政治心理”的稳定是网络社会政治秩序稳定的前提,因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所以维护和治理好网络政治社会十分必要。该团队以新媒体的视角切入,大学生“微政治心理”就是大学生群体利用微媒介互动交流,对社会现象和政治主体的认知、情感和行为的总和。

该团队通过走访湖北经济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一线大学,对武汉各高校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问卷调查,总计发放1100份问卷,得到有效问卷995份,对在汉大学生微政治心理现状充分认识,并对其进行数据整理分析,探寻发展规律,希望能对社会的健康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