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律知识——“法治宣讲团”前往金口小学开展“送法入校园”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653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谢鸽)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建设,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学生党总支“法治宣讲团”前往江夏区金口小学为三年级学生讲授了主题为“保护自己,快乐成长”的法治课程,旨在培养小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合影留念)

 宣讲团本次根据江夏区内未成年人遭受的主要不法侵害为依据,重点讲解预防性侵害、预防拐骗、预防校园暴力。本次课程由张世茹主讲,周满、赵爽、谢鸽进行辅助。在授课内容设置方面,每个专题通过“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板块向小学生们全面的介绍三种侵害的概念、危险、应对方法。在授课方式上,采用小学生喜欢的卡通插图,搭配相关动画视频,辅之以情景再现,通过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让小学生能够集中注意力倾听老师的课程,并且能够参与其中,增加学习的乐趣,现场的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小学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法治课程结束后,宣讲团成员邀请金口小学三年级班主任老师对课程的改进和完善提出意见。老师高度肯定了“法治宣讲团”的授课效果,建议在课程的尾声可以进行简单的小结。老师们的专业点评让宣讲团的成员对课程的提升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宣讲团成员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改进授课方法,争取将法治课程讲精讲透、入脑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要推动法治教育开展常态化。法治宣讲团在每一次授课中反思、完善,打造出精品课程,用法学学子的专业优势提升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法治课程在江夏区中、小学校能够全面、持续、高质量的开展。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