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 ——法学院学子观看宪法日主题快闪视频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梅添淇 彭代阳)2019121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我院动员组织了全体大一大二学生拍摄“维护宪法权威”相关快闪视频,并于晚点名期间统一安排了观影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快闪视频的制作共动员了全院近300名学生参与其中,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自我学习、自我构思、自我剪辑快闪视频等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自身“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体现了我院学子技能特长的多元化,同时展现了我院法学学科建设的良好教学效果。

观看视频之余,法学1943班的柳朝阳等同学表达了自己将努力学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的愿望。法学Q1843班的谭中颖同学认为制作快闪视频的形式非常新颖,对宪法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入,自己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下了很多功夫,也重新温习了宪法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泱泱大国,法律当是治国理政之利器,宪法当是法律之至上权威。本次宪法日活动通过学生制作和观看专题视频的方式,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对宪法的了解和身为法学人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