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扬帆”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启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委关于“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三全育人”工作的相关要求,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法学院以高质量的就业为落脚点,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分年级开展“启航、扬帆、远航”系列活动。20221113日晚,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扬帆”主题教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青春掌舵人,扬帆向未来”。

        作为大二大三年级的责任制辅导员,唐亚辉老师以“口令抓手指”的破冰游戏开场,拉近了与学生的关系,带动了全场氛围,她向参会学生表明直接责任人的身份,表达了做好“第一责任人”的决心。唐亚辉老师通过PPT讲演,观看相关视频等方式,将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和冬季防火、宿舍用电安全等校园安全事项向同学们一一解读,并提出规范要求。她通过讲述优秀毕业生事例,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特长与爱好,提升自我认知,成长为自我青春的掌舵人,以激昂的姿态扬帆向未来。

        王倩副教授拥有丰富的教学带班经验和扎实的实务经历。她以专业的角度,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两所学校法学本科生未来规划发展的数据,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考研、考公以及法考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发展建议。她勉励同学们合理规划人生,正确对待“考研、考公和法考”。

        司马子鸣老师以自身考研的经历呼吁同学们在会后“消化”王倩教授所讲的内容,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职业观,静下心,沉住气,积蓄成功的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掌舵”意识,开启了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深入认知和思考,助力其“扬帆”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