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9

(杨书记讲党课期间)

本网讯(通讯员:叶雅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1117日,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杨专同志以“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概述开篇明义,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对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从“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杨专书记强调,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牢记“三个务必”、把握“两个结合”,理解“六个坚持”,领悟“四个里程碑意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挑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杨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深入浅出,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领悟,也有对学院今后发展的实践指导意见。全体教职工表示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担当的实际行动,积极贯彻学校“双升”发展战略,奋力谱写新时期法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