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正义初心、勇担社会使命——法学院“法治宣讲团进校园”第一次预讲授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594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彭代阳)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社会服务意识,稳健推进法治宣讲工作,提升志愿者授课水平与授课质量,1123日上午9点,我院召开法治宣讲团宣讲员成员预讲授课工作。

(评委)

本次讲授共计26名同学参与试讲,江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组检察官李洁、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珺、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代阳等担任评委。参加预讲的同学从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10组授课同学分别采取多元化的授课手段,以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未成年人群为授课对象,讲授了有关未成年人性侵预防、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拐骗等10堂生动形象、贴近现实生活且实践价值高的普法教育课。

试讲过程中,裴湘琴等两名同学通过播放多媒体视频、个人独白等方法对预防性侵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授课手法新颖,语气抑扬顿挫、整体课程流畅;张宸阁等四名同学采取情景演示的方面,模拟小学生遇到挟持及危险时的场景,通过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来详细传授脱险求救方法;楚丝丝等3名同学为演示校园暴力的具体表现,精心编排了一幕校园言语暴力的小短剧,立体的显示出了一种隐蔽的校园暴力形式,并针对各种形式的校园暴力讲授了相应的处理求助办法。

(进行情景模拟教学)

本次法治宣讲项目第一次预讲授课工作圆满结束,我院26名同学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水平,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用通用活,充分展现出法学学子对专业的透彻理解,讲授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法治宣讲课程,体现了我校“三有三实”的人才特点。面对目前日益严峻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局面,相信在我院法治宣讲团队的同学的努力下,能更好的推动未成年人在自我保护、预防危险等方面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