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经济与经济法”前沿问题“六人谈”高端圆桌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

刘大洪主持会议

王莉萍编审发言


 肖江平教授发言

 孙晋教授发言

 翟中鞠副编审发言

 蒋悟真教授发言

 陈云良教授发言

 谢雄伟教授发言

 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黎欢欢)20221117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法学学科带头人刘大洪教授主持召开“市场经济与经济法”前沿问题“六人谈”高端圆桌会议。《中国法学》副总编辑王莉萍、北京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肖江平教授、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孙晋教授、《法商研究》副编审翟中鞠、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悟真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教授等7名专家线上出席,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专家学者们云端相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指引下经济法学研究的动态与展望”这一会议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

 王莉萍围绕近期《中国法学》经济法学重点选题,肖江平以《统一大市场建设与竞争法》为主题,翟中鞠围绕当前经济法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孙晋教授以《现代经济法的市场经济逻辑起点和公平竞争基本原则》为题,蒋悟真以《经济法的现代化及其维度》为主题,陈云良以《回到中国》为题,谢雄伟以《经济法视野下经济刑法中的问题与发展》为题进行了学术演讲。本次会议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相关专家热情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有关提问。

 刘大洪表示“市场经济与经济法”前沿问题六人谈高端圆桌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每次邀请在法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突出学术贡献的6名左右学者,就市场经济与经济法领域中的法学研究动态和学科发展发表真知灼见。此次会议嘉宾阵容豪华,演讲内容高屋建瓴,经济法与刑法跨学科的交流为本次会议增添了别样风采。他引用“眼前好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表示,与会的专家学者们用深厚底蕴和广袤视野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经济法的关联,展示了各位专家的重要影响力与突出学术贡献,他们以敏锐的学术思维、高远的学术情怀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