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能力,116日下午,我院召开以“扎实推进班级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班主任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杨专、党委副书记钟彦姝,辅导员及班主任参会。钟彦姝主持会议。

钟彦姝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通过班主任们交流分享,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我院班主任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管理能力。

五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自己如何“推进班级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分享。张功教授强调学风建设对于班级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分享了多年带班的经验:抓好班委领头羊促成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培养读书习惯引导良好班风学风,同时强调班级管理的公平性。罗文君副教授重点介绍了班级云空间。为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更好的增强班级凝聚力,她创新性的把云空间引进了班级管理中,把学生分成若干兴趣组,通过写周记、月读书会、寒假读书会等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育终身学习意识,凝练出“健康、团结、责任、自由”的班级精神。王倩副教授强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左文君副教授认为,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肖志峰副教授则提到要做好与学生间信息的沟通。

三位辅导员介绍了各自的责任制班级以及分工板块,并与班主任交流了工作中需要配合与协同的模块,期待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发力。

杨专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接下来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就是抓好班风和学风,两者相辅相成。他强调,班主任要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特质,善于培养和用好学生骨干,学会抓两头带中间,努力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成才路上的指导者,生活中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