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36


 


通讯员:叶雅安1026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40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同志、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选举支部宣传委员。由于支部人员变动和工作调整,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进行补选,增补了叶雅安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

会议第二项,支部叶雅安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叶雅安同志从十九大谈起,十九大集中阐述了“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叶雅安同志讲述了自己对于四个伟大的认识和理解。并分享了对于二十大学习的心得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了什么的执政赶考之问,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路径怎么走的强国复兴之问,回答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什么、怎么创造发展的前途命运之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进一步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

会议第三项,大家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进行了讨论与深入交流。院党委书记杨专同志谈到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年生生不息传统的泱泱大国,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我们中共党人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清醒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会议第四项,支部叶雅安同志向支部汇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进度。叶雅安同志向支部详细汇报了法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部分问题已经基本解决,还有部分问题需要长期性地努力,群众对目前的效果感到满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工作中应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