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读书班第二次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435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黄俊东)1013日下午14:15,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第二次分享会,学生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分享会开始之前,读书班负责人鲍孜安表示,为增强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分享会特增加了诵读经典和观看视频两个环节,希望大家能在诵读经典和观看视频时融入其中,提升自身的修养。

活动在激昂的入党宣誓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大家共同朗读了摘编的部分内容,紧接着便进入了分享环节。第一位分享者是姜浩阅同志,她从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奋斗目标和国际地位四个方面论述了新时代的变化,最后落脚点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位分享者——苏崇利同志,她结合重庆市泉秀村党支部书记周康云同志的故事,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周康云同志这种信念坚定、初心不改的高尚品质,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自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庞伊同志,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第一,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三,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她提到,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学生党员要有责任担当的精神,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伴随着《初心永在,放歌祖国》的视频,此次的读书班分享会便进入尾声。经过这次分享会,大家对党员的权利、义务、责任和修养有了新的感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极大地激发了支部成员敬党、爱党的忠诚心。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激发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