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基础法学系党支部召开6月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84

   (通讯员:崔凯)根据学院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本支部将6月份的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圈定为习近平总书记于5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是为整个活动的开展提供前期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分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手段。支部教师对三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要点十分切合我国国情实际。从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初心来看,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大家学习时一致认为,从全国来看,坚守初心、不忘人民,关键是落实到行动上,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对老师本职岗位而言,立足教师本心,认真授课,认真科研,共谋学校发展,是一个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寻找与合格共产党员的差距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