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基础法学系学习交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315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崔凯)1010日下午,根据学院统一部署,法学院基础法学系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等方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活动。

首先,系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在会议上,支部书记崔凯对整个学习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支部委员冯亢、袁博、彭夫等同志在支委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后,系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党员教师们对《摘编》进行了学习交流,新进党员教师代表肖志峰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99月给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回信很有启发,强调了教师乐于奉献,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这种精神同样值得我们经院人认真学习。老党员教师代表陈娴灵教授提出,2019531日习近平同志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很有意义,“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这些话提示经济学院的老师,让我们永记学院办学之初的辛苦和奋斗,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张功教授发言,习近平同志提出过警示,“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当前,学校处于申硕的关键时期,在这一两年间,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松懈,进一步,学校发展有着大好前途,所以每个教师都应当奋进努力,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这一学习是长期的工作,本支部将会把这一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