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00


签约仪式现场


徐洪斌检察长讲话


钟彦姝副书记讲话

嵇雷副院长讲话


 双方代表签署“检校合作”协议


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嵇雷副院长做专题讲座

本网讯 (通讯员  郝凤娇为积极落实我校“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法学理论与法学实践相结合,实现高校学术理论与检察业务优势互补,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1021日,我院与浠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副院长嵇雷、学科秘书郝凤娇应邀出席。浠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洪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志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火平等出席上述活动。

徐洪斌我方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浠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火平首先介绍了该院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嵇雷向检方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

徐洪斌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并就双方深入开展检校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钟彦姝重点介绍我院开展检校共建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基础相信通过双方努力定能实现双赢。

随后,双方就建立法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工作站、互派资深检察官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学习、联合开展检察理论研究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代表均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范围,推动形成优势互动的良好格局,确保检校合作取得更多、更好、更为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嵇雷结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的专题讲座,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的理解,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把握。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