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读书班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珺 姜浩阅)1010日下午14点,法学院学生党总支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的第一次分享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均参与。

会议伊始,鲍孜安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接着,就由两位党员同志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的第一章进行读后的心得分享。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主题,严娅同志首先进行分享,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本职工作做起;要居安思危,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就由琚兴成同志分享。主要从理论认知和学思践悟两方面进行论述。提出了现阶段我们作为学生党员的两个“做到”,即做到“不忘初心,服务全体师生”和“做到牢记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最后,作为法学党支部的副书记,琚兴成同志还对大家提出了一些纪律上的要求:一是要认真通读《论编》,二是要保质保量参与主题教育的每一项活动,三是要敢于宣传。

随着两位同志分享结束,本次读书分享会也就告一段落了。大家都有所感悟,对于初心和使命的认知也更深刻了。当然,作为学生党员,未来的路还长,学无止境,身上的使命和责任需要在成长中一步步理解,一次次担当。期待下一次的读书分享会,期待更好的党员同志们!